2019年8月1日 星期四

外陰部出現不明腫塊!竟是「巴氏腺囊腫」惹的禍

作者/張文華診所 張文華醫師

一個約三十出頭的已婚婦女,因感冒來看診,看完診,開好了藥,她起身準備離開,我正想叫下一個病人時,卻又突然轉身回來,刻意壓低嗓音,神情猶豫,略帶愁容的說:『我想順便問一個問題,可不可以?』

看我點了點頭,她繼續說:『我那裡長了一塊東西…不知會不會是不好的東西� �』。我一時會意不過,還反射性地問了一句:『那裡?』看了她的尷尬表情,我馬上就了解這句話是多問了,她說已經一個多月了,有慢慢變大的傾向,讓她更加擔心。於是在徵求她的同意之後,我請護士帶她上了內診室的診察台。

只見她右邊小陰唇的內側,就在陰道入口的地方,長了一顆約葡萄大小的腫塊,略帶紅腫,摸起來軟軟的帶點彈性,僅有輕微的觸痛,我告訴她:『這是巴氏腺囊腫,不用太擔心。』她沒聽說過什麼叫巴氏腺囊腫,我的話顯然安撫作用不大,因為她的臉上仍掛滿著不安及疑惑……。

巴氏腺出口阻塞惹的禍

巴氏...... 原文詳見:外陰部出現不明腫塊!竟是「巴氏腺囊腫」惹的禍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