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生死一線間 別讓憂鬱剝奪你的快樂生命力

文:行政院衛生署花蓮醫院家醫科主任 許禮安醫師

之一:一個醫生之死


最近聽說有位資深主治醫師上吊自殺,急救三小時後宣告不治,我聽到時人都呆了。我們只是點頭之交,只有在會診時談過病人狀況,未曾談過私事。據說他有憂鬱症,且最近曾幾次割腕,這次被發現時已經來不及,更糟的是還在讀國小的孩子也看到當時的情景,恐怕會是心頭一輩子的陰影。

我在想:我將來會不會也有一樣的結局?那位醫師平時沈默寡言,我平時也很憂鬱沈悶。他會有的工作壓力,我也同樣有,甚至可能還更多;他所缺少的支持力量,我似乎也同樣缺少;他沒有得到需要的關懷,我可能和他一樣得不到。我們醫護同仁平時都只有討論病人或別人的問題,很少人可以討論自己的問題。

常常看到新聞報導那些積勞成疾、因公殉職的員工都是多麼的優秀,不知道他們生前...... 原文詳見:生死一線間 別讓憂鬱剝奪你的快樂生命力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