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9日 星期日

眼盲心不盲的兄弟─談〝巴德畢德氏症候群〞!

我是哥哥今年24歲,從小視力差影響學業,雖然很認真聽課,國小老師卻以笨蛋來教導我。因為身材胖,運動又摔斷腿,變成長短腳,眼睛越來越壞,眼科醫師醫不好,只好轉到楠梓特殊學校啟明班學習按摩,高中畢業在按摩店上班,老闆抽佣金一半。為了創業到彰化盲人學校實習,現在自己開按摩院,雖然我很開朗,但是眼盲、肥胖﹝體重96公斤﹞又得了糖尿病,還好有爸媽支持,弟弟幫忙,才能對未來充滿信心。

我是弟弟今年20歲,一出生時體弱多病,排便困難,在高醫小兒外科診斷〝巨大結腸症〞,經陳少勳醫師好多次開刀,才把命救回來。我與哥哥非常相像,視力差又胖﹝體重90公斤﹞,我們倆的二手二腳都六指六趾,且先後都讀高雄特殊學校。最近高醫〝遺傳諮詢中心〞告訴我們兄弟得了一種遺傳疾病。 目前跟哥哥一起創業,在按摩院幫忙招呼客人,雖然辛苦但是很快樂,因為爸媽十分體諒我們。張媽媽因為不知道這是一種遺傳疾病,心憐二個兒子...... 原文詳見:眼盲心不盲的兄弟─談〝巴德畢德氏症候群〞!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