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6日 星期四

就是那裏不舒服—年輕男性的慢性攝護腺炎

二十歲的勝男帶著滿臉愁容走進我的門診。他的黑眼圈和滿臉的鬍渣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他的睡眠品質一定不好,緊張和焦慮的狀況應該有好一段時間了。簡單打了招呼,我看著他的雙眼,問道:哪裡不舒服嗎?他的眼神迴避了我的問題,目光看向診療室辦公桌的桌腳,嘆了一口氣,無力的說道:就是那裏不舒服!"哪裡?"我接著問。勝男指著在我桌墊下的男性外生殖器解剖圖,用顫抖的食指以圖中的陰莖根部為圓心劃了一個圓,說:就是這裡不舒服。他所指的"這裡"涵蓋了下腹部、骨盆腔、會陰(肛門與陰囊之間)及大腿內側。進一步了解他的過往病史,才了解到:他曾經在13歲時有過一次尿道感染,當時的醫師以他包埋陰莖的包皮過長及個人衛生不佳導致包皮龜頭炎,建議他在感染控制好之後割包皮。於是聽話的割了包皮。在15歲之前,他的泌尿道問題並不明顯。但是眼前的這個問題,如我所預測的,已經困擾他長達五年之久。這五年間,他曾經因為這個問題斷斷續續看過許多醫生...... 原文詳見:就是那裏不舒服—年輕男性的慢性攝護腺炎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