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8日 星期二

更年期不是病─認識更年期的迷思

媽媽,妳燙到我了!

「媽媽,妳燙到我了!」正在讀高中的女兒寂琦把身體弓起,又陡然的縮著身子,急著要掙脫我的擁抱。

掙脫後,她拍拍身體,似乎要把我身體的殘餘熱度拍掉後,才鬆口氣地說:「妳剛才燙死我了!」

然後,女兒把我的身體上上下下摸了一遍,說:「媽媽,妳發高燒了,妳全身燙得很,妳該去看醫生吧!」

是啊,我的身體怎麼會這麼燙?我向來都是健健康康的人,我不相信自己是生病了,當然看醫生這件事就不必說了,何況我向來是能離醫生多遠就離醫生多遠的人。老實說,我從小就很害怕看醫生,還拒絕吃藥。

「太熱了,把窗戶打開吧!」有一個晚上我對女兒說。

「媽媽,妳瘋了!外面的氣溫是攝氏零度,我冷得受不了,還想開暖氣哩!」女兒說話時拋給我一個怪異的眼神,好像我是陌生人,或是外太空來的外星人。當時我們住在美國喬治亞州的W城,才從台灣搬來不久,那兒的緯度比台灣...... 原文詳見:更年期不是病─認識更年期的迷思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