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30日 星期二

代糖吃了會致癌,是真的嗎?

有此一說:

您好

現在聽從營養師的飲食分配而減肥的我,很常用代糖在調配飲食,
但上次收到朋友寄來有關代糖吃了會致癌的聳動 mail,
很想知道代糖對身體的副作用?
它吃多了真的會有危險嗎?

我的營養師雖然跟我說不會,但由於我吃的份量還算不少,
因為我都會加很甜....
所以還是想聽聽KingNet國家網路醫院的解說。^^"

不然我都會吃的怕怕的,謝謝您了!


營養師回答
營養保健諮詢科 饒月娟營養師

目前市售代糖或是添加於口香糖,低糖低熱量食品的甜味劑主要是
阿斯巴甜,它幾乎無熱量,甜度是蔗糖的180倍,
其主成份經人體消化道水解成L-aspartic acid和L..... . 原文詳見:代糖吃了會致癌,是真的嗎?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