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9日 星期三

了解自殘行為,遠離自我傷害

文�慈惠醫院 蘇俊賢心理師

這是一段家長的留言:女兒剛上國中,基於龐大的家族壓力,送到私立的貴族學校住宿,暑假七月中就開課了,美其名曰:暑期輔導,才住兩個禮拜,今天我發現了她手腕上有刀痕,不是很嚴重,但是重重疊疊有十幾道,受傷時一定流血,現在才結疤,我當時驚嚇到了,就問她,她說:住校無聊拿美工刀劃的!天!她是得了什麼毛病?我該不該帶她去精神科看?

為何自殘?

這位學生到底發生怎樣的事情而使得我傷害的事件層出不窮?澎湖署立醫院精神科趙志國醫師(民93年)調查發現,國、高中生的自我傷害病例明顯增加,有人割腕,有人拿香菸往手臂上燙疤,自殘原因� �都有輕度或潛在的憂鬱症,因為未就醫治療,加上情緒得不到紓解,因而有自我傷害情形,美國康奈爾大學和普林斯頓大學的調查(2006)在校生中,每5人中就有1人以刀切、火燒等方式故意傷害自己...... 原文詳見:了解自殘行為,遠離自我傷害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