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8日 星期日

瑜珈這樣練對嗎?

有一天我和朋友到五指山登山(是登山,爬山姿勢有多醜啊),看到一群人坐在大樹下的軟墊上,我走過去問:「你們在幹麻?」他們答:「在練瑜珈。」

我心想:這下要糟了,我又問:「身體會不會酸痛?」他們答:「會啊!你怎麼知道?」我說:「你們丹田的水龍頭沒開。」他們一臉疑惑:「啊?啊?」我想一時也說不清楚,只好離開他們,以免跟不上隊伍。
瑜珈這樣練對嗎?
根據瑜珈教室的說法,瑜珈的好處包括:塑身減肥、消除宿疾、減輕壓力等。

但原理是什麼,沒有人說清楚,印度老頭子練瑜珈,總不是為了塑身減肥吧?
瑜珈這樣練對嗎?
瑜珈類似武術的拉筋,就是將筋路和肌肉做出超乎尋常的延展。

氣是用來保護身體的,身體的任何部位用勁,氣都會迅速聚集,當氣聚集到拉筋的部位時有兩個作用:

一是「布氣」,強化該部位筋、肉的強度。

二是「通氣」,該部位經過繃緊、鬆開之後...... 原文詳見:瑜珈這樣練對嗎?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