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她的恐懼,我明白

某一天上早班,我在更衣室聽到遠遠傳來某病床護理人員與病患的對話,病患哀嚎、哭泣並叫罵著:「放我走,爲什麼要綁我?我做錯什麼事?妳們為什要把我綁起來?我是犯人嗎?」無辜又生氣的護理人員回答著:「不行!你會打人,不可鬆開(病患胸部 、雙手、 雙腳被約束著)。」於是我走到這位病患的床邊,稍停下來與主護交談,了解事情的來龍去脈。

原來是昨晚入住了一位藉服用過量藥物想自殺、且是第二次有自殺行為的原住民老奶奶!很巧的,今天她是我照顧的病患之一。我想上帝早已看見了這位病患的需求,於是派遣了一位天使(我)來照護其憂傷之靈。並非是要自豪炫燿的說我是最適當的人選,而是上帝在我多年的臨床經驗裡,教會了我要如何從「以病人為中心」的角度去照� ��病患。

當我交完班與老奶奶自我介紹時,其實她也不給我好口氣,甚至用凶煞的眼神看著我,氣呼呼的對我說:「我要告妳們,4、5個人把我壓倒又綁起來,...... 原文詳見:她的恐懼,我明白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