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8日 星期一

淺談學習疾患

「學校同學都笑我是笨蛋,排擠我、不跟我做朋友」;


 


「雖然我的美術和體育表現很好,但是同學都說我會得獎是作弊來的」;


 


「放寒假就開始準備的東西,怎麼學了那麼久還學不會,字也寫得歪七扭八,以後該怎麼辦才好」;


 


「你明明看起來很聰明,就是上課不認真,考試也不用心,都是你拉低了全班的平均成績,教到你算我倒楣」…。


 


多數有學習疾患的孩子與他()們的家長,總是帶著滿腹狐疑與委屈進入我們的辦公室。


 


一、何謂學習疾患:


 


根據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要被診斷為學習疾患,需要符合以下三個廣泛性的特質:


 


1.在有關閱讀、數學或文字書寫表達的標準化個人測驗中,能力表現...... 原文詳見:淺談學習疾患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