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快樂的人不容易生病!疾病與心靈的關係

快樂的人不容易生病!疾病與心靈的關係
作者/伯尼‧西格爾 文章出處/本文摘錄自柿子文化《愛的醫療奇蹟:從「不治而癒」的重症患者身上看到不可思議的療癒能量》
心靈對於健康產生的影響會直接作用在意識層面上,我們有多愛自己 會反應在是否飲食均衡、睡眠足夠、不菸不酒、繫安全帶、固定運動等方面,每個選擇都代表了我們有多重視生存這件事,這些選擇控制了大約百分之九十決定我們健康狀態的因素。
問題是,大部分人願意顧及這些基礎條件的動機,會被隱藏在日常覺知中的態度所改變,結果很多人的意念因此變得混雜。
舉例來說,幾年前有個乳癌病人莎拉,當我走進她的病房時,她正在抽菸。她的行為很明顯地表達出:「我想要你治好我的癌症,但我搞不太清楚自己想不想活下去,所以我想我可能會罹患另外一種癌症。」她不好意思地抬起頭說:「我想你應該會要我戒菸。」
「不會。」我說:「我要跟妳說的是要愛自己,這樣妳就會戒菸了。」
她想了一會兒,回答:「嗯,我很愛我自己,只是我無法喜...... 原文詳見:快樂的人不容易生病!疾病與心靈的關係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