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0日 星期四

生活中最大的壓力是來自「戰或逃」反應

壓力與心身症

文�高雄縣慈惠醫院臨床心理師 陳信吉

「最近常常頭痛,每次都從這裡痛到這裡,痛起來的時候好像有電鑽在
腦子裡面鑽,本來以為是腦子裡長了什麼東西,去檢查卻又說沒事,那
我到底是怎麼了啊?!」

「我是一個緊張型的人,像是要對客戶介紹產品、參加業務會報等等的
都會讓我緊張到全身僵硬甚至抽筋,害我每天回到家都覺得全身酸痛。


「我的腸胃本來就不太好,最近因為肚子痛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得了
胃潰瘍,除了開藥給我吃還介紹我來看精神科,究竟我的病跟精神科有
什麼關係?」

上面這些都是曾經接受心理治療的案例,這些案例有一個共同點,就是
他們都有身體上的不舒服,例如頭� �、肌肉酸痛、胃痛等等,而因為這
些身體上的不...... 原文詳見:生活中最大的壓力是來自「戰或逃」反應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