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1日 星期一

大雞慢慢啼—談兒童「語言障礙」的早期療育!

在醫院的兒童心智門診或復健門診,總有許多憂心的爸爸媽媽或阿公阿嬤帶著心愛的心肝寶貝,焦急地問醫生:「我的小孩已經兩歲了還不會說話,你幫我看看他的舌頭有沒有問題?」「我的孩子快三歲了,說話還是口齒不清,ㄓㄔㄕ都不會講,該怎麼辦?」「我的小孩現在唸幼稚園中班,老師說他不會說話,顏色形狀都分不清,要不要緊?」「我的孩子說話結結巴巴,該怎麼辦?」

如果您的小孩有上述情形,請立刻到本市的二十一家早期療育醫療特約機構,他們會給予以適當診斷即治療,如果您想對此有更進一步認識,請於十月十六日到臺大醫院參加-認識常見兒童語言障礙及居家處理訓練原則家長親職講座。

語言是我們跟外界溝通及學習的最重要工具,也因此大人往往容易從語言當中去擔心到孩子的心智發展問題。語言障礙確實是最常見的一種兒童發展障礙。研究顯示約有百分之十的學齡前兒童有明顯的語言問題,以此...... 原文詳見:大雞慢慢啼—談兒童「語言障礙」的早期療育!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