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 星期四

我在產房的這些日子

我從事臨床護理已逾20年,曾經待過內科及一般外科病房,不過最喜歡的單位還是婦產部的產科,尤其是看到小生命出生的那一刻,更讓我忘記了工作中的煩惱與壓力。回想剛到產房的日子,彷彿是沒多久之前的事。

還記得剛到產科當新手護士時,經常會鬧一些笑話,例如明明產婦的子宮頸口還沒有開或只開1指,就當成已經全開,趕緊將產婦送進產房要她用力,資深學姊發現後把我訓誡一頓,我再把產婦推回待產室;或者產婦告訴我說感覺快生了,而我卻慢慢地走到護理站跟學姊說:「產婦說她快生了。」學姊發現事態緊急,趕忙叫我「快點把她推進產房!」經過學姊多年教導,不斷累積臨床實務經驗,如今的我已是身經百戰,早就晉升為能協助指導新進住院醫師的「學姊」了。

充滿生之喜悅,產房四季如春
在產房工作,經由醫護團隊的努力,每天都會看到新生命的誕生和產婦滿足欣慰的笑容,心中的喜悅不是筆墨所能形容。不過,偶爾也會面對產婦生死交關的時...... 原文詳見:我在產房的這些日子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