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急診生涯甘苦談(上)

當別人知道我是在急診室上班,第一句話總是:「急診啊!那不是很可怕嗎?」,而我總是回答:「不會啊!很好玩的!」,真的,雖然踏入這一行已接近十六個年頭,若不是急診工作的千變萬化,又怎麼能吸引我在這裡一待就是十餘年呢?

還記得新光醫院還未成立前,那時的病患多如過江之鯽,幾乎不管上哪種班,還沒上班之前大家總是互相提醒彼此:「要吃飽喔!」「要記得先上廁所喔!」為什麼?因為每天平均100人次以上的病患,總是讓我們大家疲於奔命,上完八個小時的班下來,連話都懶得說,只想睡覺;甚至有一次連親愛的老公跟我提到他近日出現的健康問題時,我還沒等他說完便打斷地說:「哎唷!我每天在醫院聽病人說他們這裡不舒服那裡不舒服就夠煩的了,回到家來還要再聽你說一遍,夠了沒� �」他只冷冷回了我一句:「難道我連你的病人都比不上?」就是這短短的一句話,讓我驚覺到我的愛心、耐心不只是需運用在職場上,下了班還是得帶回家...... 原文詳見:急診生涯甘苦談(上)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