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穿梭鐵窗的日子 掀開監獄醫療的面紗

問:「請問妳從事哪一行?」
我:「我是護理師,在醫院服務。」
問:「是在哪一家醫院呢?」
我:「在監獄裡的醫院」
對方???

沒錯!我是護理師,我在監獄裡的醫院上班。以上對話經常出現,對方那種驚訝、新奇、充滿疑問及不解的表情,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一開始我也是帶著這種複雜且矛盾的想法踏進本院經營的台中監獄培德醫院。如今我在培德醫院擔任專科護理師已4年,4年來,總是有人對培德醫院的一切感到好奇,而我在這裡也的確看到了不少令人惋惜、感動、憤慨、傷感甚或是有趣的故事,這些都是一般醫療服務所難以觸及的。

走進培德醫院,開啟護理生涯新頁
我從事護理工作近20年,陸續 待過內科、外科、普通病房、加護單位,乃至擔任地區醫院的護理長,對於醫院的型態及環境相當熟悉,但要進入監獄工作,需要更大的勇氣及決心。在考慮轉任培德醫院時,曾懷疑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對於奉公守法、交友單純的我來說,監獄是連想都不曾想...... 原文詳見:穿梭鐵窗的日子 掀開監獄醫療的面紗

本文轉載自 KingNet國家網路醫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清銀膏治療乾癬使用須知

文:長庚紀念醫院中醫內一科 林胤谷醫師 1. 清銀膏(新青黛膏、複方青黛油膏)是以青黛為主的中藥製成,絶對不含任何西藥或對皮膚有害的成份。 2. 本藥膏除少數病人因體質因素會有皮膚搔癢的過敏性皮膚炎症狀發生外,長期使用目前並無毒性副作用或有影響肝腎功能的情形發生,病患...